淘米水的功效 淘米水还有哪些用途


淘米水的功效 淘米水还有哪些用途

文章插图
【淘米水的功效 淘米水还有哪些用途】淘米水就是平时人们洗米以后得到的水 , 这种水是呈碱性的 , 它洗掉了各种米粒表面的营养成分 , 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 。淘米水本身的功效也有很多 , 一会 , 我就对她做一个具体的介绍 , 同时带大家了解淘米水还有哪些用途 。
淘米水的功效 淘米水还有哪些用途

文章插图
淘米水功效 淘米水还有哪些用途1、淘米水功效
淘米水是洗米的水 , 它还有多种营养成分 , 平时可以直接用来浇花 , 能为花卉的生长提供一定的营养 , 可以让花卉生长的更加旺盛 , 其实除了浇花补充营养以外 , 淘米水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用途 , 下面我就会一一介绍给大家 。
2、淘米水漱口
平时淘米的水可以收集起来 , 入锅烧开保存起来 , 平时用这些烧开的淘米水直接漱口 , 可以消除口腔中的多种细菌性炎症 , 对人类的口臭与口腔溃疡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
3、淘米水洗衣服
淘米水还有很强的去污能力 , 平时可以用它来洗衣服 , 大家可以把家中把脏衣服直接浸泡在淘米水中 , 过一到两个小时以后再去清洗 , 即使不用肥皂也能让将衣服变得特别干净 , 洗出来的效果比使用洗衣粉还要好一些 。
4、淘米水能清洗食材
淘米水有很强的吸附能力 , 平时可以用它清洗一些难洗的食材 , 特别是猪肚猪肠等 , 在清洗时可以把它们浸泡在淘米水中 , 半小时以后用手来回揉搓 , 就能把猪肚或者猪场表面的脏东西已经连夜全部洗掉 , 洗干净以后再用清水帮他们冲洗干净就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