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做梦是什么原因 天天晚上做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每天晚上做梦是什么原因 天天晚上做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文章插图
1、天天晚上做梦一般是由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其实睡眠做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正常的睡眠周期分为慢动眼期和快动眼期,这两个时期是交替出现,在6-8个小时的正常睡眠时间里面,这个循环要进行5-6次 。一般做梦是发生在快动眼期,也是一种深度睡眠状态,如果在快动眼期把人唤醒,人们会诉说我在做梦 。但如果在慢动眼期把人唤醒,他可能说他没有做梦,但其实患者也是做了梦的 。但是,他如果做梦太多,第二天早上醒来以后还是觉得人不清醒、昏昏沉沉的或者疲乏的感觉,那就是一种异常的现象了 。
【每天晚上做梦是什么原因 天天晚上做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2、一般来说,这种情况都跟白天的过度的紧张、劳累,或者是工作压力大、学习紧张等等相关系 。患者白天得不到放松,这个紧张的状态会延续到晚上的梦境当中,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所以,如果想解决晚上做梦太多的问题,首先白天不要过度的劳累,要精神放松,晚上睡觉之前就不要做那些与睡觉无关的事情了 。比如说还在思考问题,或者看一些有刺激性的小说、电视剧,或者长时间玩电脑游戏、手机游戏等等,或者喝一些具有刺激性或兴奋性的饮料,比如咖啡、浓茶等等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对失眠或者对多梦都是有好处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