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别称和雅称


花的别称和雅称

文章插图
花中之王牡丹 , 又叫洛阳花、富贵花、百两金、白茸、鹿韭、鼠姑等 。花中皇后月季 , 别称月月红、长春花、四季花、胜春、月月花等 。花中西施杜鹃 , 别称映山红 , 山石榴、照山红等 。花中君子兰花 , 别称中国兰、兰草、春兰、山兰、兰华、幽兰、香祖、国香等 。花中魁首梅花 , 凌波仙子水仙花 , 十里飘香桂花等 。

花的别称和雅称

文章插图
一、花中之王花中之王指的是牡丹 , 牡丹又叫洛阳花、富贵花、百两金、白茸、鹿韭、鼠姑、白茸 , 木芍药 。牡丹开花的时候花色艳丽、富丽堂皇、雍容华贵 , 有国色天香的美称 。常见的花色有粉红色、白色、红色、黄色、绿色、深红色等 , 一般都是在春季末的5月前后开花 , 花期的观赏价值极高 , 还有美好的寓意 , 一直深受人们喜爱 。
二、花中皇后花中皇后指的是月季花 , 月季的别称月月红、长春花、四季花、胜春、月月花等 。月季基本四季都可开花 , 花色丰富艳丽 , 常见红色、黄色、粉红色、橙红色等 , 花姿优美 , 花期长 , 观赏性极高 。
【花的别称和雅称】
花的别称和雅称

文章插图
三、花中西施花中西施指的是杜鹃花 , 杜鹃又叫映山红 , 山石榴、照山红等 。杜鹃花形独特 , 花色丰富、优美 , 观赏价值高 。它的适应能力极强 , 耐寒、耐旱 , 因此我国多个地区都可栽培的 , 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 。
四、花中君子花中君子指的是兰花 , 兰花又叫中国兰、兰草、春兰、山兰、兰华、幽兰、香祖、国香等 。兰花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 , 自古以来就深受人们喜爱 , 象征着高洁、典雅 。它的花色虽然不艳丽 , 但是给人一种文静、质朴的感觉 。
花的别称和雅称

文章插图
五、花中魁首花中魁首指的是梅花 。梅花的耐寒性强 , 冒着严寒开放 , 不和其他植物争夺斗艳 , 因此梅花多是用来比喻清廉、高洁的人 , 象征着不畏艰险的精神品质 。
六、凌波仙子凌波仙子指的是水仙花 , 水仙花为秋植球根类温室花卉 , 喜光照足的环境 , 也有一定的耐阴能力 , 不耐寒 , 不耐高温 , 7-8月会休眠 。花期在1-2月份 , 花色为白色 , 会散发芳香气味 。
花的别称和雅称

文章插图
七、其他雅称花的雅称有很多种 , 除了以上几种外还有水中芙蓉荷花、十里飘香桂花、凌霜绽妍菊花、花中珍品山茶花等 , 它们的观赏价值都比较高 , 都很受欢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