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缸漏水怎么办 水族箱漏水的可能原因和解决办法


水缸漏水怎么办 水族箱漏水的可能原因和解决办法

文章插图
1、一些小型的鱼缸,往往是模成型的,渗水的地方,往往不会出现裂缝,而是玻璃壁上有气泡或沙眼,在日常擦洗过程中把这些薄弱的地方擦破了 。因而,这种情况只要用万能胶水就可以修补啦 。具体做法是:先把渗水的地方擦洗干净,然后晾干,如果坑洞比较深,则用吹风机吹干,再往空洞里填点细沙,把细沙抹平,就往孔洞里注强力胶水 。
【水缸漏水怎么办 水族箱漏水的可能原因和解决办法】2、不少大型鱼缸,往往是不是模成型的,而是粘合成型的,渗水基本出现在粘合部,也就是粘合剂脱落 。如果裂缝小,自己买点强力胶水补一下,如果裂缝大,就只有找专业做水族用具的人来进行修补了 。
3、修补过后的鱼缸,往往还会出现渗水,可能的原因是制造时用的粘合剂和修补时用的粘合剂不一样,承压系数不一致,装水后压力大膨胀导致开裂 。因而,如果条件许可,最好给大型鱼缸的边缘和粘合缝隙处加框架保护 。
4、如果鱼缸渗水的地方表面展开,且渗水裂缝或空洞也不大,则可以用电工用的绝缘胶布来粘贴,这个办法很管用,也很省事,成本也低 。具体做法:把渗水的地方内外都擦洗干净,晾干或是吹风机吹干,如果有孔洞,一定要把孔洞内水分吹干,然后再在渗水处内外粘贴电工胶布,胶布要贴平滑,不要起皱,否则容易漏水 。擦洗的时候,注意不要擦胶布处即可,这种方法修补水深在一米以内的鱼缸,都没有问题,有人用这种方法修补的鱼缸用好几年都不渗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