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棉用什么做的 丝棉是什么材料做成的


丝棉用什么做的 丝棉是什么材料做成的

文章插图
1、丝棉采用100%桑蚕丝为原料,正确的全称应该是“蚕丝棉”,在市场上,人们常说的丝棉,其实就是仿丝棉,真正的蚕丝棉都会标明的!这一点,是人们的习惯叫法!
2、蚕丝棉是一种绿色环保产品 。桑蚕丝因蚕的生长中不能碰农药等化学药品,绝对不会对人体有过敏的不良反应,是标准的无污染产品,最佳天然填充料 。桑蚕丝棉
3、具有优良的透气性、吸湿性、排湿性、保暖性 。因蚕丝的主要成分为动物蛋白纤维,含几十种氨基酸,因而桑蚕丝棉
4、与人体接触,令人体肌肤滑爽、洁净、促进人体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对皮肤有保健作用 。
5、蚕丝绵的制作的方法均为传统的手工操作,我们一般选用双宫茧 。双宫茧即由两个蚕宝宝共同做成的蚕茧 。制作丝绵时,首先将蚕茧煮熟后浸于清水中,然后取出茧中的蚕蛹,把茧壳剥开扩松,绷套在拳头上 。等绷到五六层后.扩成袋形,套在一只特制的半圆形的竹弓上,洗干净后取下,用线串挂起来晾晒,干后即成一只只洁白如玉、如弓形的绵兜了 。
【丝棉用什么做的 丝棉是什么材料做成的】6、至绵兜这一步,要搁在以前,就已经是成品了 。人们将绵兜买回家,制作棉衣、棉被时还得动一番工夫 。先须将绵兜拉成绵片,然后由两人面对面各拉住绵片的一端,巧妙地用劲将之扯成一层层丝绵 。这就是俗称的“扯绵兜”,一般人不会扯,用蛮力不行,贪图快也不能,得用巧劲,慢慢地扯,一边扯一边调整劲力的大小 。才能扯出“匀薄如纸”、“莹洁如玉”的蚕丝绵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