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收米治什么病,附使用说明书

加收米可防治番茄叶霉病、黄瓜细菌性角斑病、水稻稻瘟病、辣椒细菌性疮痂病等病害 。加收米是一种内吸性农用抗菌素类杀菌剂 , 它可以防治蔬菜、瓜果、水稻等作物上的多种细菌和真菌性病害 , 其特点为内吸性较强 , 且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 但治疗效果更明显 。
一、加收米治什么病
加收米(一般是指春雷霉素)可以防治番茄叶霉病、黄瓜细菌性角斑病、水稻稻瘟病、辣椒细菌性疮痂病、芹菜早疫病、菜豆晕枯病等病害 。加收米是日本北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开发、生产的内吸性农用抗菌素类杀菌剂 , 使用后可有效防治蔬菜、瓜果和水稻等作物上的多种细菌和真菌性病害 。加收米的特点:该药物具有较强的内吸性 , 且兼具预防和治疗作用 , 但治疗效果更加明显;该药物的渗透性较强 , 并能在植物体内移动 , 喷药后见效速度较快 。
二、加收米使用说明书
1、防治番茄叶霉病、黄瓜细菌性角斑病:于发病初期亩用140-170毫升2%加收米液剂兑水60-80升 , 然后进行喷施即可 , 喷施的间隔时间为7天 , 需连喷3次 。
2、防治水稻稻瘟病:防治叶瘟时可于发病初期亩用80毫升2%加收米液剂兑水65-80升 , 然后进行喷施 , 待经过7天后可视病情的发展和天气情况酌情再喷1次;防治穗颈瘟时可亩用100毫升2%加收米液剂兑水50-100升 , 然后于水稻破口期和齐穗期各喷施1次药液即可 。
3、防治辣椒细菌性疮痂病:可在发病初期亩用100-130毫升2%加收米液剂兑水60-80升 , 然后进行喷施 , 喷施的间隔时间为7天 , 需连喷2-3次 。
4、防治芹菜早疫病:于发病初期亩用100-120毫升2%加收米液剂兑水50-60升 , 然后进行喷雾即可 。
【加收米治什么病,附使用说明书】5、防治菜豆晕枯病:于发病初期亩用100-130毫升2%加收米液剂兑水60-80升 , 然后进行喷雾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