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松换盆方法和注意事项 黄金松换盆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


黄金松换盆方法和注意事项 黄金松换盆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

文章插图
1、将原来盆中的素材以及盆土全部转移到新的盆中,在此过程中不建议进行清土工作,如果要清土也要等到来年换盆的时候再进行 。
2、松树是否需要换盆需要根据目前松树生长的状态以及盆土的情况而决定 。最佳的换盆时间是在1月—3月或者9月—10月,不过在2月中上旬换盆的人比较多 。
3、9月到10月虽然也是给松树换盆的时机,但是这个时间松树即将进入休眠生长缓慢的时期,此时如果进行了换盆工作,那么就会让人花费很大的精力去照顾,所以为了省事,还是建议大家在早春的时候进行,毕竟早春换盆之后,松树也将进入生长旺盛的时期,比较好照顾 。
4、松树换盆的时候需要注意,在换盆的土壤中加入1/3以上的旧土(已经先禁水几天,旧土可以立即过筛,选择比较大的、好的介质掺入),因为松树要有共生菌,才会长得好,如果没有共生菌的话,松树将会死翘翘的 。另外,换盆的时候如果修剪了根,那么建议将这些根须参杂在土壤中 。
5、换盆过程中,大家要让土壤和松树的根部进行紧密结合,同时完成工作之后,大家要给松树浇一次透水,让后将其放在一个光照合适的地方进行养护 。
【黄金松换盆方法和注意事项 黄金松换盆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6、松树换盆过程中修根,不修剪叶子;换盆结束之后,不要给松树立即施肥,建议等松树长一两个月了之后再进行,这样才能够保证新根的顺利长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