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是传统节日吗 立夏是不是传统节日

立夏不是传统节日,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在每年五月初到来 。立夏之后气温升高、雷雨增多,适合作物生长 。时至立夏,万物繁茂 。立夏表示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因此又称“春尽日” 。
立夏的习俗有哪些
立夏日,我国部分地区的民间习俗是:把已经小麦和大麦穗放在火上烤熟,然后取之食用 。还有在立夏这天,称自己的体重,以此来祈求福气 。在民间,还有立夏日禁止家人坐在门槛上的习俗,在立夏日,很多人还会通过当天的阴晴天气,来预测当年农作物是否丰收 。
中国的传统节有哪些
【立夏是传统节日吗 立夏是不是传统节日】中国的传统节日主要有:春节(农历正月初一);元宵节(农历正月十五);龙抬头、社日节(农历二月初二);上巳节(农历三月初三;清明节(公历4月5日后);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冬至节(公历12月21~23日);除夕(农历十二月廿九或三十)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