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被子属于哪类生活垃圾 旧被子是哪类生活垃圾

废弃的被子和床单属于可回收垃圾 。可回收物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纺织物五大类生活垃圾,有害垃圾,电子,电器垃圾和电池三类特殊危害垃圾以及废弃家具类垃圾 。为了避免污染环境,废弃的织物,衣物一般都是做再回收利用 。
可回收物的好处
1、回收可回收物,把散存在千家万户的废弃资源收集整理,再生利用,可说是不开矿,不种植的资源开发 。
2、充分利用再生资源,既可减缓开发新的自然资源,又可节省投资节省能源 。因此,人们把利用废金属称为开发第二矿业,把利用废植物纤维称为开发城市森林 。
3、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 。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 。
垃圾分为几种
【旧被子属于哪类生活垃圾 旧被子是哪类生活垃圾】垃圾分类有四种,分别是:1、可回收垃圾,如:废纸皮、塑料瓶、玻璃瓶、金属材料以及旧衣服等;2、厨余垃圾,如:剩菜剩叶、骨头、剩饭以及各种果皮等;3、有害垃圾,如:电池、灯泡、水银温度计等;4、其他垃圾,如:废弃的瓦砾和陶瓷、尘土、不能回收的卫生纸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