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扦插


长寿花扦插

文章插图
扦插长寿花土推荐在春季或者秋季时进行 。可以使用叶插的方法 , 从健康母株上摘取肥厚的叶片 , 插入透气性好的花土之中 , 等待生根即可 。也可以使用枝插的方法 , 剪去2-3节健康枝条 , 将底部斜剪并摘除部分叶片 , 再插入松软的花土中 , 等待生根即可 。

长寿花扦插

文章插图
一、扦插时间长寿花具有较强的生长能力 , 在全年都可以进行扦插 。不过 , 最适合扦插它的时间 , 还是春季以及秋季 。因为这两段时间气候相对适宜 , 并且稳定 , 很适合插条的生长 。另外 , 这两段时间也是植株生长较快的时间 , 在插好后 , 枝条可以快速生长、成活 。
长寿花扦插

文章插图
二、扦插方法1、叶插:从健康母株上选择一些肥厚的叶片 , 轻轻摘下 。然后将它们用消毒剂处理一下 , 并用清水洗净晾干 。随后准备一些透气性好的花土 , 将它们轻轻插入土中 , 并浇一次水 , 把花土完全浇湿 。随后提供15-20℃左右的温度条件和微量的阳光 , 等它们长根即可 。
长寿花扦插

文章插图
2、枝插:从母株上挑选2-3节健康、强壮的枝条剪下 , 然后将它的底部斜剪45° , 并且将其底部的叶片都摘掉 , 仅保留2-3片 。随后 , 将它的剪口消一下毒 , 再插入松软的花土之中 , 保持15-20℃的温度条件 。在土变干时 , 及时将之浇湿 。不久后它就能长出新根了 。
【长寿花扦插】
长寿花扦插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