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好绿萝


如何养好绿萝

文章插图
想要养好绿萝需要给它充足的养分,在叶片变小且泛黄时需及时施肥,并让它接受充足的散射光,夏季不要被烈日直射 。平时应及时浇水,使土壤处于湿润的状态,不要有多余的积水 。另外,养护时要加强空气流通,适当开窗透气 。

如何养好绿萝

文章插图
一、合理施肥想要养好绿萝应给它充足的养分,若植株叶片变小且泛黄时,就要及时为它补充养分,可用花肥进行施肥 。施肥量太大会影响它生长,每次施肥量可少一些,频率也适当增加 。不过在夏季温度较高时,要减少施肥量 。
如何养好绿萝

文章插图
二、适宜光照光照情况也决定了绿萝的生长情况,应该让它接受充足的散射光,尽可能不要被裂日直接照射,特别是在夏天,还需要采取遮荫措施 。若是被晒伤了它就会出现干尖、黄斑等症状 。相反,也不能长时间在阴暗的环境生长,容易造成植株徒长 。
如何养好绿萝

文章插图
三、适量浇水想养好绿萝适量浇水是必不可少的,它喜欢生长环境微微湿润,平时要及时浇水,保持盆土略微湿润 。但浇水量不能太多,一旦出现积水,就很容易导致烂根 。夏季天气干燥可适当多浇水,还需经常向叶片喷水,增强养殖环境的湿度 。
如何养好绿萝

文章插图
四、加强通风【如何养好绿萝】养殖环境空气流通性好,绿萝才会生长更健壮 。在家庭养护中需要经常开窗,若让植株长时间生长在闷热不通风的环境,它的叶片很容易黄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