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怎么施肥


菊花怎么施肥

文章插图
菊花不单单是我国的名花,同时也是世界四大花材之一,从古至今,又有太多的名人对菊花进行赞赏与作诗 。其中有一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可见菊花地位有多高 。当然,今天我们不探讨其地位多高,我们来说一说菊花的施肥方法 。肥料对植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 。想要让菊花生长出艳丽饱满的花朵,就要注意其生长过程中的养分问题 。

菊花怎么施肥

文章插图
菊花怎么施肥在给菊花换盆时,要在土壤中加入适量的肥料,这样可以使菊花生长的更加健康,但要注意的是盆的大小要根据植物来定,不宜过大或过小 。花盆可以根据植物的渐渐长大,一点一点换大盆 。
【菊花怎么施肥】菊花是好肥的,但要是施肥不恰当,则会使菊花徒长 。所在在给菊花施基肥时,可以以钾、磷肥为主要肥料 。施肥时间也不要太早,可以选在立秋以膈到植物开花之前,这段时间一定要保证菊花充足的肥料与水份 。在施肥时,可以逐渐的加重肥料的浓度 。
在菊花的小苗阶段,需要的肥料量比较小,可以一个星期多一两天施肥一次,要施淡水肥;在其生长期,小苗慢慢的长大,所需要的肥料也会增大,这时可以增加施肥的次数,约5天至7天施肥一交;而到了7月至8月,温度浇高时期,要适量减少施肥,让生长期的菊花安全的度过夏季;9月至10月,温度逐步下降,这时也是植物生长最旺盛的时期,在增加施肥次数的同时也可以增加其浓度 。
菊花怎么施肥

文章插图
注意事项施肥时过量或者肥量不足都会对植物有所伤害,因此需要注意坚持适量的原则 。
菊花怎么施肥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