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特点


爬山虎的特点

文章插图
爬山虎原产于亚洲和北美洲多个地区 。作为藤本植物 , 它有很强的攀缘能力 , 在各种墙壁石头上都能生长 。它的叶子绿色 , 秋季变红 , 夏季还会开出黄绿色的小花 。由于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 而且还有增氧降温的功效 , 因此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种植 。其茎叶还能入药 , 可以用于止血 。

爬山虎的特点

文章插图
一、外形特征爬山虎属于藤本植物 , 这类植物的最大特点就是攀缘能力强 。它的枝条上有卷须 , 顶端有粘性的吸盘 , 无论是岩石、墙壁还是树木都能吸附上去 。叶子互生 , 绿色无毛 , 秋季变为红色 。在夏季它会开花 , 花很小 , 黄绿色 。
爬山虎的特点

文章插图
二、生长习性爬山虎在亚洲东部、北美洲等多个地区都有分布 。它的适应能力非常强 , 在阴湿的环境中生长 , 但也不怕强光 。无论是寒冷还是缺水 , 都不影响它的发育 。
爬山虎的特点

文章插图
三、品种介绍【爬山虎的特点】爬山虎并不是某一种植物 , 而是很多同类植物的别称 。比如捆石龙、红丝草、红葡萄藤等等 , 都以此为名 。在我国根据形态划分 , 有花叶爬山虎、三叶爬山虎、五叶爬山虎等多种 。
爬山虎的特点

文章插图
四、其他价值爬山虎的作用有很多 , 它不仅仅是一种观赏植物 , 还可以增加氧气 , 降低温度 , 减少灰尘 , 降低噪音等等 。除此之外 , 它的根茎还有药用价值 , 可以活筋止血 。果实还可以酿酒 , 味道很不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