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伤后怎么处理 晒伤后如何修复


晒伤后怎么处理 晒伤后如何修复

文章插图
夏天不但天气炎热,阳光也特别强烈,人们在出门时,一不小心就会被晒伤 。那被晒伤以后,皮肤会严重受损,轻度晒伤会使皮肤发红,严重晒伤则会出现皮肤脱皮或者水泡,这时应该怎么处理呢,皮肤晒伤以后有多种不同的修复方法,一会我就把它们写出来告诉大家 。
晒伤后怎么处理 晒伤后如何修复

文章插图
晒伤后怎么处理 1、冷敷
在夏天人们的皮肤被阳光晒伤以后,可以直接进行冷敷处理,在冷敷时可以把毛巾浸泡的冷水,或者放到冰箱中冷藏几小时,取出以后直接外敷在被晒伤的皮肤上,这时,随着毛巾中水分的蒸发,就能起到一定的冷却作用,能让晒伤以后出现的皮肤不适很快减轻 。
2、黄瓜汁
晒伤以后还可以用黄瓜汁来处理,在处理的时候,需要把新鲜的黄瓜放到果汁机中榨出汁液,然后直接涂抹在被晒伤的皮肤上,黄瓜性质寒凉,它的汁液也有明显的清凉作用,能让晒伤以后引起的疼痛很快减轻 。另外黄瓜汁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细胞再生能让被晒伤的肌肤尽快恢复正常 。
晒伤后怎么处理 晒伤后如何修复

文章插图
晒伤后如何修复1、芦荟汁
晒伤后可以涂抹适量的芦荟汁来修复皮肤,特别是那些出现大片红斑或者皮肤脱皮的患者,应该直接取新鲜的芦荟,去掉外皮以后把它榨成汁,然后涂抹在,被晒伤的皮肤上,每天使用2到3次,能让受损的皮肤尽快被修复,也能让皮肤上的红斑淡化 。
2、浓茶浸泡
【晒伤后怎么处理 晒伤后如何修复】想修复受损以后的皮肤还可以把茶叶加水冲泡成浓茶,取出茶汤以后,直接涂抹受损的皮肤,也可以把受损的皮肤放在茶汤中浸泡几分钟,这样可以缓解晒伤后的皮肤疼痛,而且能修复受损的皮肤细胞,能让被晒伤的皮肤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