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加氟怎么加 怎么判断空调是否缺氟

空调已经是我们夏天里不可缺少的一种家电了 。空调之所以能制冷这是因为有氟 。但空调里的氟可不是一直用不完的 , 有的人说一年要加一次 , 其实也不是 , 这还是要根据空调是否缺氟来加 , 下面教大家怎么判断空调是否缺氟以及空调氟怎么加 。
空调加氟怎么加
在给空调加入氟利昂的时候首先要将装有氟利昂的瓶子打开一点 , 使瓶中的氟利昂慢慢流出 , 然后快速地把氟管连接在空调加氟口上 , 将其拧紧 。这样氟瓶中的氟利昂就会流到空调里了 。建议别自己加氟 , 因为具有一定危险性 , 最好找专业人士来加 。
空调氟利昂多久加一次
很多人都说氟利昂一年就需要加一次 , 这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 , 只要空调密封性足够好 , 不论空调使用的时间有多长都不需要加氟利昂 , 且制冷效果同样非常好 。因此业主在给空调加氟利昂时不要盲目的听从一年一加的说法 , 这是极不科学的 。空调添加氟利昂是需要专业人士查看氟利昂含量后才可以确定的 。
怎么判断空调是否缺氟
1、试:空调正常开启一段时间后吹到身上的风感到很凉 , 并能很快达到设定温度 , 室外的压缩机能像电冰箱一样开一会儿停一会儿 , 就可以说是正常的 。
2、测:用温度计测量室内机的进、出风口的温差 , 差值在8℃以上为正常 , 温差越大说明空调的工作情况越好 , 好的可达15℃左右 。
【空调加氟怎么加 怎么判断空调是否缺氟】3、看:在开机一段时间后 , 打开室内机面板 , 应看到蒸发器上均匀布满冷凝水(像露水一样) , 为正常(空气湿度大时多 , 反之较少) 。如果一半有一半没有 , 可能为缺氟 , 如局部结霜或结冰也不正常 。